DSC_0027.JPG

 

十月初的國慶連假,妞跟兩位姊妹還有他們的家人,一起衝日本啦!

這次出遊在去年就開始討論,然後在今年一月買了機票!

當時買機票時,本來是想搭華航,但為了信用卡帳單的問題,想說等到帳單結算後再訂票!

原本的預計是10月6號出發,10月12號回程,結果沒想到短短一個週末,華航6號的機票飆升到一萬七,而且位子剩很少!

本來也考慮轉搭長榮,價格稍便宜是一萬四左右,但一直下不了手!

最後,喬了很久後決定多請一天假,10月5號就出發,選搭長榮的班機只要一萬二,這來回差了將近五千!

現在事後回想起來,這五千省得對呀!

因為妞的這趟旅程,在最後一刻真的是充滿挑戰與刺激!!

先來說說前半段,這次是我第一次挑戰自己一個人搭飛機、轉JR到定點跟姊妹們會合。

我們三組人馬,只有我是一個人,其他兩組都是攜家帶眷,因為我們各自出發回程的時間都不一樣,所以我要自己一個人把自己送到日本,最後再送回國!

或許很多人會認為一人旅行也很流行,根本也不算什麼,但對第一次實行的我來說,還是會有點緊張呀!

於是,我又開始了行前的惡夢之旅!!!一連好幾天做了不同的惡夢,像是忘記帶護照、忘記換日幣、搭錯車什麼之類的,精神疲憊呀!!

除了交通方面外,對我來講還有一個很重大的問題,那就是住宿!

因為我阿母沒生膽給我(牽拖),所以我其實是不敢一個人住飯店的,也因為這樣,一直無法去完成一個人旅行的念頭!

於是,兩位好姊妹配合我,某幾天跟一位姊妹和她的先生小孩一起住,某幾天則跟另一位姊妹的媽媽一起睡,真是感謝她們為了我這麼精心安排呀!!

總之,住宿交通問題都搞定後,我們就期待出發的時刻啦!

10月5號出發前,電視上一直播放著颱風的訊息(好像是米塔颱風),總之一直很擔心飛不出去,但還好最後還是順利啟航啦!!

拉裡拉雜講了這麼多流水帳,後半段驚悚的體驗留待後面再說,先來聊聊出發的小記錄。

PS:行程總整理放在文末呦!

 

DSC_0002.JPG

 

出發前幾天約好了機場接送,一早來到高雄小港機場,因為我已經事先在網路上報到,所以直接來掛行李。

出發前行李箱的重量,感覺已經不輕了!!

PS:相機一直到抵達日本出關後才拿出來拍,所以這篇都是用手機拍的,有些是在行進中拍攝,都有點糊了,還請多多包涵啦!

 

DSC_0007.JPG

 

時間還早,在機場裡晃晃。發現現在滿多這種有充電插座的座位,很適合現代人不離3C的習慣,隨時都能充電呀!

 

DSC_0003.JPG

 

往21號登機口前進!

 

DSC_0008.JPG

 

七點十分的班機,要準備上機啦!

 

DSC_0009.JPG

 

基本上買完機票後,我就會先上去官網選位子,因為習慣坐靠走道的位子,而且要搶前面一點的位子!

所以我三不五時就會上官網看座位,一開始訂好機票時,只能選到後面的位子,後來四月份再上去看時,前面的座位可以選,所以我就改座位,選到了第二排的位子!!

可能因為10月5號要補班的關係,位子竟然沒有滿,我旁邊的兩個位子都是空的!!

 

DSC_0012.JPG

 

來到不期不待的機上餐!

菜色有兩種,我選了雞肉麵。

除了主餐還有一個核桃蛋糕、沙拉跟水果。

核桃蛋糕挺紮實的,意外地不錯!

 

DSC_0014.JPG

 

沙拉有薑的辣味,重口味!

 

DSC_0015.JPG

 

主餐油到一個不要不要的,真的是不好吃啦!

 

DSC_0013.JPG

 

要了一杯蘋果汁。

 

DSC_0017.JPG

 

經過了四國,前往大阪關西空港!

 

DSC_0019.JPG

 

抵達啦!!!

出空橋後,順著路走,先上手扶梯!

 

DSC_0020.JPG

 

然後就一路跟著「到着」的指標走就對了!

 

DSC_0021.JPG

 

其實很簡單,不用擔心走錯!不然,就跟著人潮走就對了,大家的方向基本上都是一樣的!

 

DSC_0023.JPG

 

到這裡後往左轉,要搭電車到入關處!

我這裡衝第一個,如果沒有走快一點,就必須等第二班電車,時間就會被拖到!

加上我是一個人,不用擔心同伴沒跟上,所以腳步完全沒停下來!

 

DSC_0024.JPG

 

電車已經在等囉!

 

DSC_0025.JPG

 

電車是單軌電車,車廂是連通的,走到最後面的車廂可以拍拍外面的景!

 

DSC_0029.JPG

 

下車後就是入關處,那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就乖乖辦理入關手續吧!

可能是為了應映人潮,所以排隊審核入關前,有一堆海關人員先幫忙看入境表跟壓指紋。

這裡說一下,我的入境表上日本的聯絡地址寫的是飯店地址,以前沒被挑剔,這次海關人員有特別問我是不是飯店的地址,然後要我把飯店名字也寫上去!

大家以後可以注意一下,我是隨身有帶筆,所以一邊排隊等一邊就寫上去,比較不花時間!

 

DSC_0028.JPG

 

順利出關啦!

 

DSC_0030.JPG

 

來到久違的關西空港啦!!!

橘紅色的建築還是很顯眼,我一邊走一邊隨意拍,我要趕著去二樓搭車,所以出關後,直接搭手扶梯上二樓!

 

DSC_0031.JPG

 

行進中拍照,真的很多都糊了!!

總之搭手扶梯到二樓後,往右邊是搭車的地方,左邊是出境跟國內線!

 

DSC_0032.JPG

 

如果是要搭高速船的話,也是右轉,但其實從一樓去就可以了!

這次本來也想搭船,但礙於這次有買JR PASS,加上怕時間趕不上,所以放棄了搭船。

本來是想最後一天回關西空港時體驗搭高速船的,但這個後來也被迫取消了,一切都在後頭完整說明!

 

DSC_0033.JPG

 

這裡本來要去出境的地方蓋紀念章,但想想回程再來蓋就好,沒想到就錯失蓋關西空港紀念章的機會了! 

 

以上,行前出發到抵達關西空港的碎念就先到這裡,下一篇再來寫如何搭車、轉車的紀錄囉!

那麼,接下來來聊聊這次的行程吧!

這次原訂的八天七夜行程,經過跟姊妹們的多次討論後,我們決定的行程表如下(因為我們三組是不同時間出發,所以這裡介紹的是以我的行程為主):

第一天:高雄小港機場→關西空港→JR新大阪站(搭HARUKA後轉新幹線)→JR姬路站→姫路城西御屋敷跡庭園 好古園。

第二天:姬路藩文化觀光學習船→姬路城→城崎溫泉(しののめ荘斯諾梅索酒店)→城崎溫泉老街散策。

第三天:城崎溫泉(城崎溫泉纜車、玄武洞公園)→神戶三ノ宮2東橫INN→たこ庵(TAKO庵)明石燒。

第四天:舞子海上步道、明石海峽大橋、橋の科學館、孫文記念館→明石魚之棚商店街(午餐)→明石城→鉄人28号モニュメント(臨時動議)→燒肉六甲(三宮生田新道店)(晚餐吃燒烤)→大國藥妝店(ダイコクドラッグ) 三宮生田路店。

第五天:上島珈琲店(早餐)→神戶動物王國→生田神社→Patisserie Tooth Tooth(午餐、下午茶)→神戶港夜景。

第六天:Candeo Hotels Kobe Tor Road(神戶托爾路坎迪奧酒店)→布引香草園→北野異人館→布引瀑布→餃子專門店(晚餐)。

第七天:南京町(中華街)→元町(貓頭鷹咖啡廳)→舊居留地→摩耶山夜景。PS:表定行程是這樣,但貓頭鷹咖啡廳後就變調了!

第八天:JR新神戶站→JR廣島站→APA Hotel Hiroshima-Ekimae Ohashi (アパホテル 広島駅前大橋)→宮島(午餐)→原爆圓頂、和平紀念公園→廣島車站(廣島燒晚餐)。

第九天:廣島市區(機場巴士)→廣島空港→溫暖的家。

 

以上,這就是我這次旅行大致上的行程規劃!

那麼,來聊聊這次原訂的八天七夜變成九天八夜的既刺激又緊張的事蹟吧!!(PS:文滿長的,如果在FB有讀過的人,可以快轉!XDDD)

時間是發生在10月11號,我的第七天旅程。

從10號開始,就一直被另一個颱風,哈吉貝颱風的新聞所困擾!原本最後一天是預計搭高速船從神戶到關西空港,但怕海浪天候因素,造成船不開,所以一直在注意高速船的消息!沒想到,10月11號一早沒等到高速船停駛的消息,而是等到了讓我晴天霹靂的班機取消的消息!!!!!!!!!

當時我才跟朋友開始這一天的第一個景點,元町巡禮。

我永遠記得,我是在當時日本時間10:44分左右,查看手機的MAIL得知班機被取消的!

那當下,我真的是整個慌亂到不行!出國這麼多次,這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因為也無心玩耍,所以一個人先衝回飯店聯絡事情,問了不便險的相關事情後,我就急呼呼地先訂了大阪的飯店,因為勢必得多滯留一天了。

但這一切,我都太天真了!!!

本以為可暫時喘口氣,所以中午跟朋友又出門晃了一下,但畢竟心裡還是七上八下的,所以吃完甜點後,我又衝回飯店把網卡換回我原本的電信sim卡(因為這次旅行是帶網卡,網卡不能打電話!),然後開始打長榮的客服,這真的是一個漫長的等待時光。(本來有想過用APP直接線上改票或重新訂票,但因為我當初買機票時有用里程折價,所以無法線上改票,重新訂票也都是沒機位的狀況!)

我應該打了一個多小時有,終於在下午3:34左右接通了(一開始都是忙線中),但就這樣線上等客服等了將近40分鐘後,才終於接通客服人員。

然後,我就崩潰了!!!

因為所有班機都客滿了!!!如果要依原計畫從關西空港飛回高雄,至少得等到16號!!!客服小姐很努力的幫我想辦法,不管是改東京飛還是名古屋飛,都至少得等到14號!

但當下我真的一刻也不想等,於是我跟長榮申請了退票,然後直接上網查了華航的航班,最後訂到10月13號一早9:00廣島飛桃園的班機,只是,這票價竟然要價日幣11萬多,換算台幣約35000多!!!

我猶豫又猶豫,最後狠心訂下去,後來發現我訂到的是商務艙,而且我訂完後,就沒機位了!!

但事情沒這麼簡單,因為改了起飛地,所以我勢必得取消大阪的住宿,因此將近臺幣5000的住宿費不能退款,我又損失了這一筆!!

然後,事情依舊還沒完,就在我覺得可以鬆一口氣時,發現隔天的JR要停駛!!!

我開始胃痛了。

揣著當天晚上就得殺廣島的心情衝去了車站,還好明天十點前還有開車,於是我趕緊買了要價日幣一萬多的新幹線車票!

最後,我在12號一早搭著新幹線抵達廣島,徹底地體驗了真正的一人旅行!行前不敢完成的一人住宿也在這次成就了,朋友都說我這次的挑戰真是戰好戰滿了!

 

或許會有人覺得,就趁機多玩幾天,但我真的沒這麼想一直待著,雖然我很愛來日本玩,但適可而止就好,這種這麼可怕的事情,真的不要再發生了!!!

不過,後來回國後經過幾天的沉澱,事後回想起,至少我是平安把自己送回來了,雖然荷包幾經折騰下,瘦得可憐,但我還是算幸運的!

人生嘛,總不可能事事順利的!

最後,真的要說一下,旅遊不便險很重要!!!一定要買!!!

還有就是,收到班機取消的通知時,第一件事就是打航空公司客服,等班機確定後再想飯店住宿跟其他的交通問題!

如果這次沒買不便險我才真的損失慘重,至少可以補一點回來!

以上,這就是我這次超級刺激的班機取消事件!

那麼,下一篇就開始走行程囉!

~下篇預告:「2019神戶姬路自由行之關西空港到姬路交通篇」108.11.4零時上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橘子妞 的頭像
    橘子妞

    橘子妞的狂想曲2.0

    橘子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