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29.JPG

 

<永康錄>

永康錄實體餐廳已於2020.03.01起正式歇業,即日起,永康錄將專營常溫滴雞精虛擬通路銷售服務。

官網:永康錄

FB粉絲頁:永康錄

 

DSC_0233.JPG

 

今天要來插播一則記錄,關於上週末的台北行!

6月21日這天,妞為了朝聖從小到大的偶像COCO李玟,所以安排了一場三天兩夜的台北行。在行程都安排好後,某天突然收到一封來信,是餐廳的試吃邀約!

一開始其實我有點猶豫,以前雖然也收到過試吃體驗的邀約,但我這個人就很不愛說謊,尤其對食物,好吃就是好吃,難吃就是難吃,這真的很難假裝,所以一直都沒有回覆答應邀約!

我一開始先問了店家餐廳的名稱,然後上網估狗了一下,發現看到的都是好評,這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趁著這次剛好要北上的機會,我答應了我的初次試吃邀約體驗!

店家這次提供的是新推出的夏日養生菜套餐,特別提供三人份的餐點供我們體驗!因為我跟綿羊是一塊兒北上看演唱會,於是我找了在台北唸書的堂妹一塊兒來共襄盛舉!!

一切都約好後,終於來到了這天!

店家位於台北知名的永康街,搭捷運到東門站,從五號出口出站後,右轉永康街,走一小段路就會抵達!

我們比表定時間提早了半小時到,很感謝店家沒有讓我們在大熱天等,很乾脆地就讓我們入座!

 

DSC_0234.JPG

 

門口有圖片菜單可以看!

 

P1060071.JPG

 

大菜單!

 

DSC_0235.JPG

 

這裡也有提供foodpanda外送!

 

DSC_0236.JPG

 

也是愛食記的精選店家!

 

P1060075.JPG

 

店家的滴雞精產品!

 

P1060074.JPG

 

店內環境挺乾淨舒適的。

 

P1060072.JPG

 

座位不少,當天客人也不少!

 

P1060073.JPG

 

座位還滿好坐的。

 

P1060076.JPG

 

服務人員帶入座後,會來擺上餐具。

 

P1060077.JPG

 

這是菜單,不過我們的菜單是店家準備好的,所以我們這次沒有自己點到餐。

準備就緒後,服務人員會來一一介紹所提供的菜色,解釋得很詳細!我有注意到別桌客人點餐時,服務人員也是非常仔細地在介紹菜色,這點很棒,對客人的服務非常周到!

 

P1060082.jpg

 

上菜囉!

這道是「香菇糙米雞湯」,160元。

這碗雞湯來頭不小,老闆用了五種新鮮蔬果下去熬製母湯,然後再加入糙米、嚴選的上等雞腿肉、極品香菇等熬煮,最後瀝掉糙米,成就一碗美味的雞湯。

老闆提到,外頭的雞湯雞肉軟嫩湯頭鮮甜,基本上就是因為加了味素,但「永康錄」的作法保留了雞肉的嚼勁,湯頭帶著的又是天然的鮮甜,沒有添加調味料,是非常棒的一道湯品!而且店家很貼心,說拍完照涼了還可以替我們加熱呢!!

 

P1060083.JPG

 

湯裡還放有高麗菜,高麗菜沒有煮得太軟爛,保留了脆度,豐富了口感。

 

P1060085.JPG

 

感覺得出香菇很漂亮,但可惜我不敢吃香菇,就請妹妹跟綿羊代勞!! 聽說還不錯喔!

 

P1060102.JPG

 

雞湯喝起來其實還有一些微微的米粒感,我還滿喜歡燉煮的軟爛的米粒口感!

湯頭我個人挺喜歡,濃郁中帶著清爽,喝完確實不會覺得口渴,即使大熱天喝還是覺得暖心暖胃!

 

DSC_0221.JPG

 

這碗是「阿嬤肉粽飯」,跟底下的「川味舒妃口水雞」是一個套餐,一組是260元。

PS:餐點照片的顏色有差,比較白的是手機拍的,比較黃的是相機拍的!當天為了拍出顏色好看的相片,我設定調了好久,就是調不出最理想的樣子,有點悲傷呀!

 

P1060098.JPG

 

將肉粽裡的料炒香後,淋在白飯上,是一碗由滷肉飯發想而來的創意料理!

裡頭用的料有竹筍、菜脯、香菇、蝦米等,味道很香,上頭又灑上香菜跟花生粒,整個比起滷肉飯口感又更豐富多元,而且白飯煮得很軟,整體吃起來很濕潤,這正中我心呀!我這個人就是超愛吃軟飯呀!!!

如果不想吃太多糯米,可以來換換口味,很有趣、味道也很棒的一碗肉粽飯喔!

 

P1060103.JPG

 

「川味舒妃口水雞」,以前吃過所謂的川味口水雞,那真的是一整個辣到我不要不要的,所以一開始有點擔心呢!

「永康錄」的「川味舒妃口水雞」是先將去骨雞腿排醃漬24小時後真空包裝,以低溫舒肥方式烹煮,然後再大火快煎!

一上桌,就傳來香辣的氣息,趕緊吃吃看!

第一口入口後,舌頭會有麻辣感,但那個麻辣感算是舒服的,不至於很辣口的那種,對於我這種不太吃辣的人來說滿剛好的,對喜歡吃辣的朋友,店家可以再加辣喔!!

 

P1060104.JPG

 

香嫩的雞腿肉,肉質嫩口,非常好吃!!

 

P1060105.JPG

 

「法式舒肥雞+日式冷泉涼麵」,200元。

 

P1060106.JPG

 

這是一道層次非常豐富的餐點,很多樣性的口感跟滋味,在口裡又融合得剛剛好不突兀,非常好吃!

使用的雖是雞胸肉,但肉質軟嫩不乾柴,醬汁是桔醬加凱薩醬,吃起來酸甜酸甜不膩口。

但雞肉上頭有淋上一些椒麻,猝不及防地我被辣到了!!

 

P1060108.JPG

 

涼麵非常有Q勁,但不會偏硬!搭配胡麻醬,一整個就是夏天的感覺呀!

 

P1060111.JPG

 

裡頭還有黃金泡菜,整體吃下來會有微微的辣留在喉間,但是是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吃的!

這道涼麵獲得我們三人一致好評,是我跟妹妹當天心中的第一名!

 

P1060109.jpg

 

「法式舒妃雞+泰式椰香醬拌飯」,250元。

 

P1060110.JPG

 

泰式椰香醬帶有奶香,感覺還是有一些些辣,但整體吃起來很舒服,妹妹說這是他喜歡的辣度。

 

P1060112.JPG

 

雞肉依舊軟嫩好吃!到最後我們都很撐了,還是能把雞肉吃光光喔!可見他多好吃了!!

這道的口味比起涼麵比較溫和,是綿羊心中的第一名!

 

P1060117.JPG

 

「香菇雞腿肉雲吞」,99元。

一般的雲吞是以豬肉為主,這裡很特別的使用了雞肉來做!

 

P1060118.JPG

 

上頭黑黑的不是海苔喔,是店長嚴選的茉莉花香片的茶葉末,一靠近就可以聞到清新舒服的茉莉香,這個很特別!!!

裡頭雞肉肉餡很紮實,比起豬肉的雲吞感覺多了一份清爽感!

 

P1060113.JPG

 

「黃金奶皇流沙包」,99元。

奶皇流沙包是我的最愛之一,如果不好吃,我會翻桌喔!!!

中間是店家特製的奶皇醬,可以撕下奶皇包的皮來沾著吃,味道吃起來鹹鹹的,這樣的吃法也是很特別!

 

P1060114.JPG

 

上頭是紅色食用粉,裝飾用的!

 

DSC_0232.JPG

 

真的非常好吃!!!!!!奶皇包該有的特色都有,金黃的流沙,鹹甜鹹甜的滋味,回味無窮!!

 

P1060116.JPG

 

「天然三色菓乾」,60元。

我個人不愛吃菓乾,所以只有意思意思嚐一下。

左邊長條的是芒果,芒果香甜很難不好吃,右邊的是火龍果,吃起來很像內餡軟軟的餅乾,黑色的籽脆脆的,很像黑芝麻!

上頭的鳳梨,我真的就沒吃了,因為我不敢吃鳳梨呀!!!

 

以上,這次的體驗一開始我真的滿緊張的,很怕不合自己的胃口,但吃完後真的覺得很棒!

跟老闆小聊一下,感覺得出老闆很用心在對待食材、很用心地在製作讓客人可以品嚐到健康又美味的餐點!

而且價位真的很佛心,一碗用心的雞湯只要160元,真的很打中人呀!!

聽老闆說,接下來要推出芝麻蛋黃冰淇淋,主打低升醣原則,讓炎炎夏日想吃冰的朋友,即使吃了也不會對身體有負擔!!

感謝店家的邀約,我也快快地把照片文章整理好,希望推薦給不管是住在台北或是要去台北玩耍的朋友,一個很棒的用餐環境!

有到永康街,別忘了來「永康錄」感受、品嚐用心製作的美味料理喔!!

 

 

arrow
arrow

    橘子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