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註:因格友預約發現,目前取票規則更改為訂票後,三日內必須去超商取票,還請注意時間喔!)

好的!名古屋行來到第四天,這天安排的也算是經典朝聖之旅。

其實我原本不知道這裡,是在找資料時突然發現的,一看到後,我立刻決定要把這裡安排進去。

這裡就是「愛地球博記念公園」,我們要來尋找的就是「サツキとメイの家」(小月小梅之家),也就是經典動畫「龍貓」裡兩位可愛主人翁的家呀!

網路上查了以後發現交通不難,但比較讓我擔心的是買票的部分。這裡是採預約制,如果預約人數不足,才能現場購票,為了以防萬一,我決定要事先預約購票。

所幸,網路上相關資訊還滿清楚的,所以我順利買到了。

這篇,就要來介紹如何預約購票跟如何在日本取票喔!

首先,先來到「愛地球博記念公園」的官網,點開會出現上圖!

然後,在綠色欄裡,點選「施設紹介」,就會出現下圖。

 

2.PNG

 

而左邊第一張圖「サツキとメイの家」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往圖片一點就會出現下圖!

 

3.PNG

 

有一些相關資訊,大家可以參考。

 

4.PNG

 

上面的圖(網頁)往下拉,就會看到這個資訊,然後點選「ロ-チケ.com」這個藍字,就會出現下面的網頁。

 

預約1.PNG

 

長這樣。

 

3-1.PNG

 

網頁往下拉,會看到這個選項,就點選你要去的時間。

 

5.PNG

 

點了以後就會到這個畫面,點粉色框框進去進行預約。

 

6.PNG

 

粉色框框點了後,會來到這個畫面。

 

7.PNG

 

再把網頁往下拉,就會出現這個以「カレンダー表示」(月曆方式)顯示時間。

就看你要看哪一天的哪一個時段,選一個在圓圈處點一下就可以了!

 

8.PNG

 

如果你是選旁邊的「一覽表示」的話,就會出現這個畫面。

 

 

 

 

預約6.PNG

 

點了時間以後,會跳出這個畫面。

確認時間無誤後,就點右邊的粉色「選択する」框。

 

9.PNG

 

按了之後會出現右邊的框,然後就選人數,看大人幾位小孩幾位,選完後,按下面的粉色「お申し込み」框。

 

10.PNG

 

按了之後就會出現這個畫面。

我第一次選了右邊上面粉色「会員登錄へ」框,但一路填資料到要填住址時卡住了,因為一定要填日本的住址,我當時搞不定,所以又回來這頁,直接選右邊下面的粉色「チケット予約へ」框。

 

預約8-1.PNG

 

這裡第一跟第二個框都是填EMAIL,第三個就填自己的電話,填完後就按粉色「次へ」框。

 

11.PNG

 

接著會出現這種類似是圖案認證的畫面,就是要依照他的指示,把對的圖案從左邊拉到右邊,這裡可能需要問一下看得懂日文的朋友囉!

 

12.PNG

 

放好後,一樣按粉色「次へ」框。

 

預約8-2.PNG

 

按了之後,就會出現這個畫面。

這裡是要選擇取票(一律在商店取票)跟如何支付票價的部分,有兩種,一種是「店頭支払」(商店支付);一種是「クレジットカード」(信用卡支付)。

 

預約8-3.PNG

 

我記得那時候本來要選信用卡付款,但因為用信用卡付款的話,必須在24小時內取票,所以我後來就沒選這個了。

 

預約8-5.PNG

 

選完付款方式後,網頁往下拉,這裡要輸入一個自訂的密碼,就隨便輸入但自己要記得,輸入完後按粉色「次へ」框。

 

13.PNG

 

再來就是預約確認囉!

 

14.PNG

 

上面會有資訊,要核對清楚。

 

 

 

 

預約8-6.PNG

 

這樣就預約完成囉!!!確認時間有沒有錯誤!

 

15.PNG

 

都確認沒錯的話,到網頁最底下,按下粉色「お申込を確定する」框,就搞定啦!

 

114800028.png

 

終於完成啦!

這個預約號碼要記住,到時取票時需要用到喔!我個人習慣是會把這些都列印下來,以防萬一!

 

 

預約14.PNG

 

確定後網頁可以選擇要不要收據,要的話,就在框裡輸入名字。

 

預約15.PNG

 

我隨便輸入一個日文字,再按綠色「表示」框即可。

 

預約16.PNG

 

就會出現這個!

 

預約17.PNG

 

我個人是有印出來。

OK!介紹完預約的方式後,我們來看看取票的方式。

 

取票1.PNG

 

預約網頁裡有介紹(點我),照著圖片操作即可(有點像我們的ibon)。

到「mini stop」或者是「Lawson」都可以取票喔!

 

取票2.PNG

 

照著圖片步驟走,我覺得不難。

 

取票3.PNG

 

輸入名字這裡,可能就事先查一下自己簡單的日文名字,或是隨便取一個。

 

CIMG1246.JPG

 

實機操作還滿順的。

但因為很緊張,所以我無法分心拍實機操作的照片,就請大家多多包涵囉!

 

CIMG1245.JPG

 

輸入完之後會出現這個,就拿這張去櫃臺給店員看,他們就知道囉!

 

CIMG1258.JPG

 

終於拿到啦!!!

 

CIMG1259.JPG

 

我又完成一件事了,內心很是開心呀!!!

感覺自己又向前邁了一步,解決了一件事情!

其實照著步驟走不算難,不懂日文的朋友或許點選上有一點點小困難,但我覺得大致上應該還是可以猜出大概的意思,也希望我這篇文章能幫助要去玩的朋友們囉!

 

PS:真心覺得,寫這篇文章比預約購票還累!XDDDDDD

 

<相關資訊>

愛地球博記念公園

ロ-チケHMV (購票網)

 

 

 

 

 

arrow
arrow

    橘子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