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290.JPG

 

時間來到第二天,這天為了配合名古屋地下鐵的環保一日券,所以把市區內的景點排這一天!

不過,這裡我就做了蠢事!

行前功課做好做滿,也上網查了如何買一日券,買的方式是對了,但我買錯票!買錯票!買錯票!

照片上的車票是普通的一日券,費用是740日幣,但名古屋地下鐵針對週六、週日、假日、每月8日有販售「環保一日券」,費用只要600日幣!

等到我買完之後,我才想到我按錯鍵了!!一看到一日券就很興奮地按下去,雖然沒有差很多錢,但明明功課有做,卻還是出錯,就覺得不甘心呀!XDDD

總之,大家如果要買所謂的「環保一日券」,請認明這串日文字「ドニチエコきっぷ」,不要像我一樣搞笑了!

 

擷取.PNG

 

這裡提供名古屋地下鐵的資訊給大家參考(來源:名古屋觀光指南),這個網頁也有教如何購票喔(參考:購票流程)!

如果不想用機器買一日券的話,也可以臨櫃買,售票處有「綠洲21觀光諮詢處、金山觀光諮詢處、市公共汽車內、市營公共汽車辦公室、交通局服務中心、地鐵站的售票機、站長室」。

另外,一日券在參觀某些景點時,門票也會有折扣,這個我竟然行前沒注意到,所以之後又傻傻的買了原價的門票!@@

 

CIMG1292.JPG

 

刷卡進站後,背面會出現使用的日期。

 

CIMG1296.JPG

 

我們這天的行程是要到「熱田神宮」,從名古屋車站出發的話,要先搭「東山線」到「栄」,再轉「名城線」到「神宮西」站。

 

CIMG1298.JPG

 

這裡要注意的是,「名城線」就像東京的山手線是一個圓,所以有右回左回的問題喔!

 

CIMG1301.JPG

 

注意看自己要去的站有沒有在紫色裡面!

 

CIMG1303.JPG

 

週日一大早,沒什麼人呢!

 

CIMG1305.JPG

 

抵達「神宮西」站後,就可以看到指標啦!

 

CIMG1306.JPG

 

一樣跟著指標走就對囉!

 

CIMG1307.JPG

 

需要走一小段路。

 

CIMG1308.JPG

 

上來有地圖可看,繼續往前走!

 

CIMG1309.JPG

 

途中發現這個!

 

CIMG1310.JPG

 

「下知我麻神社」。

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保佑旅行的神社!

 

CIMG1312.JPG

 

繼續往前走,快到了!

 

CIMG1313.JPG

 

會先經過這個「勾玉苑」。

 

CIMG1315.JPG

 

到囉!這個鳥居也是非常壯觀!

來簡介一下(來源:日本見聞錄):

熱田神宮除了可欣賞著名的景點之外,其起源與日本神話有著深遠的關係,是一間充滿奇幻神話色彩的廟宇。熱田神宮祭拜日本三神器之一、也代表著武力的「草薙劍」,神宮裏更是供奉著代表權威和武力的神祗,因此自古以來,對日本皇室而言,熱田神宮是繼伊勢神宮的重要神宮,也是日本最重要的神宮之一。熱田神宮創建時期不明,但熱田神宮除了是日本皇室的重要神宮,熱田神宮也受到當地居民的愛戴,日本第12代天皇景行天皇年間,地方上早已存在居民信仰,當地居民甚至親切的稱熱田神宮為「熱田san」。

熱田神宮佔地約19萬平方公尺,以本宮及別宮為中心,另外有8座攝社及18座末社,規模龐大。本廟每年舉辦的慶典及祭典也很多,光是主要的就多達70餘,其中亦有流傳多年的罕見祭典;如5月4日舉辦的「醉笑人祭典」,非常珍貴。

熱田神宮的特色景點包括:高8公尺的石燈籠,是日本最大;佐久間大善亮勝之在海上遭遇颱風時祈求熱田神宮保佑因而得救,於是在1630年(日本寬永7年)時捐贈;信長璧是把土和石灰用油凝固後夾著瓦片的牆壁,與京都三十三間堂的太閤璧、西宮神社的大練璧並稱為日本三大璧。據說是織田信長在出征桶狹間戰役之際,在熱田神宮祈禱因而打勝仗,因此捐贈此壁;熱田神宮遍植古老的樹木。著名的包括:弘法大師親手種植樹齢千年的「大楠」、開花但不結果的「無果梅」(ならず梅)、受喜愛茶藝的人所喜歡的「太郎庵椿」等。此地自古以雲見山蓬莱島聞名、雖位於市中心,但是兼具寂靜及四季之美的廟宇作為都市綠洲身受當地居民喜愛;寶物館也不可錯過,這裡收藏了自建廟以來由日本皇室及老百姓捐贈的4千件多的贈品,可感受到2千多年來受到善男信女的熱烈支持。除此之外,廟宇周圍值得參觀的景點有:源賴朝誕生之地,日本武尊的墳墓-白鳥古墳,以及,宮簀媛命的墳墓-斷夫山古墳。據說斷夫山古墳是日本東海地方第一的前方後圓墳。

熱田神宮的主祭神為熱田大神,相殿祭拜天照大神、素盞嗚尊、日本武尊、宮簀媛命以及建稻種命等與草薙劍有著深遠關係的神明。建稻種命是宮簀媛命的哥哥,是日本武尊東伐時的副將軍。 熱田大神傳說是草薙劍的身體(日本稱神體),但日本明治時代以後,根據熱田神宮及日本明治政府的解釋,熱田大神是以草薙劍為神體的天照大神。

熱田神宮每年約60次定期舉辦的慶典以及約10次的祭典良好保存了自古流傳至今的傳統。許多慶典都是跟商業及民生有著深厚的關係,可見熱田神宮的歷史特性。尤其是6月5日的熱海祭最為特別,天皇會遣派使者會到場祭拜。

熱田神宮的起源與日本神話有著密切的關係;素盞鳴尊(或稱須佐之男命)在擊敗八岐大蛇後,在八岐大蛇的尾巴中發現「天叢雲劍」神劍。素盞鳴尊將神劍獻上天照大神後,天照大神將神劍作為皇位的象徵,在天孫降臨時賜給了邇邇藝命。日本武尊靠著神劍平定東國後,把神劍託付皇后的宮簀媛命。當日本武尊在狩獵時遭受山賊的計謀面臨燒死的警急情況,神劍剷除草樹拯救了日本武尊的生命,因而改稱為「草薙劍」,日本武尊遇害的地區則稱為「燒津」。之後,日本武尊前往討伐伊吹山的山神,但受到毒氣的攻擊,於三重縣龜山市能褒野駕崩。日本武尊駕崩後,宮簀媛命遵照日本武尊的遺旨蓋廟祭祀草薙劍。廟裡有顆楓樹,這顆楓樹自己起火後倒向稻田,火勢盛大,使附近稻田便熱,因此稱此地為「熱田」。據說這就是熱田神宮的起源,距離現在大約1,900年。為此,日本傳說中的三神器其中之一的草薙劍被放置在熱田神宮,讓熱田神宮成為接著伊勢神宮擁有權威的神社,從此香火鼎盛。

 

CIMG1316.JPG

 

很大一座的獻燈。

 

CIMG1317.JPG

 

一些禁止事項。

 

CIMG1318.JPG

 

前往本殿的林蔭大道,非常舒服!

樹木數量很多,很漂亮!

 

CIMG1321.JPG

 

這裡也滿大的!

 

CIMG1322.JPG

 

給人的感覺跟明治神宮有點類似呢!

 

CIMG1323.JPG

 

參拜前一樣先洗手喔!

 

CIMG1324.JPG

 

獻酒。

 

CIMG1326.JPG

 

非常大的一棵樹!

 

CIMG1327.JPG

 

介紹。

 

CIMG1328.JPG

 

我覺得這裡吸引我的是他們樹枝的形狀,都非常的奇特!

 

CIMG1330.JPG

 

客殿。

 

CIMG1331.JPG

 

似乎遇上奉獻大會,所以有好多盆栽,都好漂亮!

 

CIMG1333.JPG

 

樹枝真的都是歪七扭八的耶!

 

CIMG1336.JPG

 

這裡有介紹「熱田神宮」的歷史。

 

CIMG1340.JPG

 

總共有23張,不同時期的介紹,我放幾張而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到相簿看喔!

 

CIMG1355.JPG

 

其實這趟旅程,我一直把這裡提到的「尾張」跟我之前去廣島時沒去成的「尾道」搞混了!XDDD

 

CIMG1359.JPG

 

戰後時期。

 

CIMG1360.JPG

 

未來!

 

CIMG1361.JPG

 

當天又遇到婚禮!

 

CIMG1362.JPG

 

這是購買御守、祈願跟蓋御朱印的地方,人非常多呢!

 

CIMG1363.JPG

 

本殿!

 

17-05-28-09-57-16-093_photo.jpg

 

 

不能入內,只能在外頭參拜。

 

CIMG1366.JPG

 

這棵樹很酷!

 

CIMG1367.JPG

 

 

現在不太買御守,除非是真的很特別的!

 

CIMG1369.JPG

 

園內地圖!

 

CIMG1370.JPG

 

 

在這裡拍的樹,不知道是顏色太鮮豔還是怎樣,顏色似乎都太飽和了點!

 

CIMG1372.JPG

 

掛繪馬的地方!

 

這裡給人的感覺滿舒服的,也是名古屋的必訪地之一喔!

 

<相關資訊>

名古屋市交通局

*熱田神宮

地址:名古屋市熱田区神宮1-1-1

交通方式:地鐵「神宮西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

官網:熱田神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古屋 自由行 熱田神宮
    全站熱搜

    橘子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