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487.JPG

 

<東京大學(本鄉校區)>

地址:東京都文京區本鄉七丁目3番1號。

官網:東京大學東京大學赤門

交通方式:於「本鄉三丁目」站,步行約十分。

 

P1020457.JPG

 

結束「都電荒川線」的巡禮後,這天下午的行程安排了繼續當偽大學生!

而且,我們要到訪的大學就是鼎鼎有名的「東京大學」!!!!!!

東京大學的校區也是賞銀杏的名所,所以不管如何,一定要來朝聖一番的!!!

本來是想把「東京大學」用一篇解決,但照片實在太多,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分成兩篇。

首先,這篇先來介紹一下交通方式,在「Patisserie woo-roo-go」吃完甜點後,我們繼續搭「都電荒川線」來到「東池袋四丁目」站。

 

都電荒川線路線圖.png

 

行前研究路線時考慮到轉車跟距離,最後決定出一條較為簡單的路線。

我的搭法是從「東池袋四丁目站」(都電荒川線)走到「東池袋站」(Metro有樂町線),搭到「池袋站」,再轉「丸之內線」到「本鄉三丁目站」,再步行過去。

別看這樣轉來轉去的線路就頭暈,其實確認站名跟路線後,循著指標走,基本上都不會出錯喔!

PS:路線是我自己看交通路線圖排的,並非固定的路線,可以看自己從哪裡出發再配合路線去安排喔!

從上面路線圖可以看出「都電荒川線」的「東池袋四丁目」站旁邊有接到東京metro「有樂町(有楽町)」線的「東池袋站」,所以我們抵達「東池袋四丁目站」後,先步行到「東池袋站」。

 

P1020458.JPG

 

這邊是抵達「都電荒川線」的「東池袋四丁目站」,下車後可以看到左前方有斑馬線,斑馬線的對面那一頭就有東京metro的標誌!

 

P1020459.JPG

 

就在對面!!!

 

P1020461.JPG

 

就是這裡,直接下樓梯搭車去囉!

 

P1020462.JPG

 

到月台需要走一小段!

 

P1020463.JPG

 

我們要搭到下一站的「池袋」再轉車!

 

P1020465.JPG

 

好的!咻一下,我們到「池袋站」囉!

下車後,直接再轉「丸之內(丸ノ内)」線,循著指標走就好!

 

P1020466.JPG

 

東京地下鐵雖然線路繁雜,但只要認清指標,基本上都可以找得到!

 

P1020467.JPG

 

一路跟著指標走就對!

 

P1020469.JPG

 

我們的目的地就是「本鄉三丁目」站!

 

P1020471.JPG

 

抵達「本鄉三丁目」站後,我們要往2號出口出去,往「東京大學赤門」的方向走!

 

P1020472.JPG

 

一樣也都是順著指標走!

 

P1020473.JPG

 

出口這邊很熱鬧!!

 

P1020474.JPG

 

回頭拍一下出口。

 

P1020475.JPG

 

接著繼續順著路直走,到底遇到大馬路時就左轉,小小一段而已!

 

P1020476.JPG

 

出來左轉,繼續再步行個約五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東京大學」知名的「赤門」囉!

 

P1020477.JPG

 

沿路也有發現銀杏樹!

 

P1020478.JPG

 

快到了!!!對面就是「東京大學」的校區囉!!!

 

P1020482.JPG

 

抵達「赤門」啦!

 

P1020484.JPG

 

這邊剛好也有銀杏樹,從銀杏樹裡看「赤門」,意外很有FU呢!

 

P1020487.JPG

 

自己覺得這樣很美!!!XDDD

 

P1020490.JPG

 

傳說中的「東京大學」,傳說中的「赤門」呀!!!!!!

 

P1020495.JPG

 

最近剛好在追深田恭子的新日劇「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故事情節就是在講述要考上東大的劇情,整個寫起記錄來又更有FU了!!

 

P1020496.JPG

 

簡介(出處:維基百科

「赤門是日本東京大學本鄉校區在本鄉通側的一個大門,原為加賀藩的御守殿門,『赤門』為御守殿門的俗稱,此乃因為御守殿門皆漆為朱紅色之故。依古代日本習俗,御守殿門一旦受災損毀便不能重建,而東京大學的赤門是唯一留存下來的御守殿門,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殊為難得,因此曾被日本政府列為國寶,現則指定為重要文化財。赤門也是東京大學的代表性象徵之一,後被假借為東京大學的代稱,也因而常被誤以為是東京大學的正門,但其實東京大學的正門另在不遠處。  東京大學的赤門建於文政十年(1827年),為加賀藩第13代藩主前田齊泰迎娶第11代將軍德川家齊的第21女-溶姬時所建,作為加賀藩在江戶的上屋敷的御守殿門。明治維新後的明治九年(1876年),東京醫學校自下谷和泉橋通遷至本鄉,於是此御守殿門成為東京醫學校的大門。翌年東京醫學校與東京開成學校合併成立東京大學,赤門遂成為東京大學醫學部的大門,一直到明治十七年(1884年)其他學部也遷至本鄉為止。赤門在建築樣式上屬於藥醫門,中央有一扇大門,大門兩側各有一扇小門,屋頂樣式屬於切妻造。門主體的兩側建有唐破風造樣式的番所(警衛室),現在已無作用,僅作為古蹟保存,而且通常不開放進入參觀。現今通過赤門後為稱作『赤門總合研究棟』的研究大樓以及經濟學部、教育學部的樓舍。」。

 

P1020498.JPG

 

「赤門」近拍!

 

P1020500.JPG

 

建於1827年的建築,迄今已近200年,但維護得依舊很好!!

 

P1020503.JPG

 

進來校園內啦!!!

「東京大學」對於一個資深日劇迷來說,真的是一個不陌生的地方,有機會可以來這裡走一遭,而且還有美麗的銀杏可賞,真的是一件很棒的體驗!!

下次有來東京,不妨也可以來走走喔!!

 

arrow
arrow

    橘子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