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446.JPG

 

是的,妞今天要來分享一個手作小天地。

事實上,這一系列的文章已經被我放很久了,但因為一直拍不出自己滿意的照片,所以就這麼被我懶散的擱著。

最近,發覺自己在這麼懶散下去,真的會錯失很多事情,而且很多作品我都一一送出了,如果再不趕快紀錄,之後就算我有靈感可以寫,也沒有東西讓我拍了。

所以,我決定,先來寫下第一篇文章。

介紹作品前,先來聊聊「小怪獸手作坊」。

這個手作天地的製造者,是我在17歲那年就認識的好友。

這位朋友一直以讓我驚訝的態度活著,以為會最晚結婚的,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以前讀書時,也從來沒有想過她是個會坐在裁縫車前做手作的人。

這一切起源於朋友可愛的女兒(被稱為小怪獸),據說女兒很會破壞髮飾,所以為了省錢,朋友(怪獸媽)開始做起了手作髮飾,慢慢的,做得越來越有心得,越來越有興趣!

然後就開始開拓不一樣的作品,今天要介紹的「筆袋」就是其一。

那麼,就來介紹第一樣作品囉!

這個筆袋一開始是怪獸媽自己為了裝自己的筆而做的,某天她跟我分享時,我一看就很喜歡。

因為妞是一個文具控,每次出門就要帶一堆文具,舉凡筆啦、印章本啦、貼紙啦等等,所以跟文具有關的筆袋當然打中我的心啦!

布的花色是我自己選的,剛好有最近我熱愛的「角落生物」,所以立刻請怪獸媽幫我買,然後幫我做成筆袋!

另外右邊的紫花,是妞訂來送給同樣是文具控的大嫂的!

 

CIMG0447.JPG

 

這是背面。

 

CIMG0256.JPG

 

依照我的需求,有三小格一大格的空間。

 

CIMG0257.JPG

 

打開是這樣,上面那一塊布的邊邊是可以縫死的,但我要求不要縫死。

雖然使用上不會有什麼不便,不過實際用了以後,覺得縫死或許好一點。

這些小細節,都是可以跟怪獸媽仔細討論的。

 

CIMG0258.JPG

 

紫色花已經送給大嫂,所以拿我的角落生物來仔細分享囉!

捲起來之後,袋子交叉即可。這個部分也可以用扣子的方式處理,一樣是可以客製的呦!

 

CIMG0259.JPG

 

一樣是三小格一大格。

 

 

 

CIMG0262.JPG

 

我放了兩枝四色筆,一枝色鉛筆,還有一個花邊帶。

 

CIMG0263.JPG

 

我是有一枝五色筆,但放進去後會有點太胖,所以改成四色筆。

 

CIMG0448.JPG

 

怪獸媽會依照布的花色來配色,深藍色的袋子搭配起來很不錯!

 

CIMG0449.JPG

 

我現在改成放這些筆,最右邊的是小型花邊帶。

 

CIMG0450.JPG

 

非常剛好!

像怪獸媽右邊一大格放的是立可帶也是很剛好,就看每個人比較常用的文具是什麼囉!

收到成品後,我非常喜歡,布的花色可以自己挑,成品樣式可以參與討論,這讓簡單的筆袋多了一種可能性。

 

47447.jpg

 

再來這個筆袋,是專門用來裝鋼筆的筆袋。

下訂者是妞的同事,是一位鋼筆愛好者,大概擁有了十幾支鋼筆有。

這是她客製的鋼筆袋,依照需求提出的,因為也是名貓奴,所以選的布是貓咪的!

這位同事也下訂了許多商品(之後再介紹),幾乎都是貓咪布,只能說,布也是個坑呀!

 

47446.jpg

 

外袋跟內袋是分開的,裝鋼筆的內袋是可以抽出來的,這一整排鋼筆抽起來放桌上,光想就覺得氣勢如虹呀!

外袋以後不裝鋼筆也可以拿來裝別的東西,真可謂一舉兩得呦!

 

現在市面上很流行手作,我一向也滿愛手作的商品,也知道手作這條路其實頗艱辛。

所以,妞決定開闢一個小專區,專門來介紹「小怪獸手作坊」的作品,不敢說是多專業的推廣,但希望把「小怪獸手作坊」推薦給有緣的朋友,讓大家可以看見怪獸媽的努力與巧思。

我覺得這也是另一種push我自己的機會,以前我對於拍照這件事很隨性,覺得有拍出來沒有糊掉就算可以,但這次為了寫這個介紹文,我可是煩惱了許久。

總覺得照片少了些什麼,雖然也想過就維持自己一貫的風格,但總覺得這樣有點對不住怪獸媽的巧手,所以,往後我也會更認真看待拍照這件事,至少,在推廣介紹上面不能太馬虎,是吧?!

不過,因為這篇文章我已經拖太久了,所以照片還是沿用以往的風格,希望我之後可以拍出更棒的照片來介紹囉!

以上,今天就先小小介紹一下筆袋,之後還有手帕、餐具袋、寶寶用的口水巾等等,我會努力分享,有興趣的朋友,也不吝鼓勵一下怪獸媽,有喜歡的作品,或是有想要客製的東西,都可以大聲說出來喔!

更多資訊,也歡迎大家到「小怪獸手作坊」的FB粉絲頁走走逛逛,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相關資訊>

FB粉絲頁:小怪獸手作坊

 

 

 

arrow
arrow

    橘子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